孤獨站在這舞台 聽到掌聲響起來
我的心中有無限感慨
多少青春不在 多少情懷已更改
我還擁有你的愛
好像初次的舞台 聽到第一聲喝采
我的眼淚忍不住掉下來
經過多少失敗 經過多少等待
告訴自己要忍耐
掌聲響起來我心更明白 你的愛將與我同在
掌聲響起來我心更明白 歌聲交會你我的愛

 

高凌風3天前看大陸央視節目《中華情》,正好看到鳳飛飛唱談〈掌聲響起〉,她說那是她每場演出必唱的歌曲,而且每唱必哭,歌詞貼近她出道成名、到退隱後復出的心情,高昨有感而發:「她感情豐富內斂,對情感離或別,感受都強,歌詞把她這些年來的心情寫得更直接。」

高說鳳飛飛受訪時說,當年她看完歌詞先哭了3小時,唱完後又哭了兩小時,哭到再也哭不出眼淚為止。高說看到這節目時很驚訝,納悶央視為何把當紅時沒踏入大陸的鳳飛飛當題材選播,昨天驚傳她過世,他感慨唏噓,「巨星面臨無形的壓力,在她老公走了之後頓失倚靠,不是一個舞台就可以找回來的。」

帽子歌后鳳飛飛出過80多張專輯,唱過許多經典好歌,都在2003年的35週年演唱會上,一一呈現,包括他老公最愛聽的「掌聲響起」,還有獻給兒子的台語歌「心肝寶貝」,還有好幾首瓊瑤電影的主題曲。

2003年的35週年演唱會,鳳飛飛重現經典老歌,包括60年代唱紅的瓊瑤電影主題曲,「我是一片雲」是鳳飛飛的第一首瓊瑤電影主題曲,當時締造45萬張的銷售紀錄,也奠下與瓊瑤的合作模式,但其實鳳飛飛擅長的不只國語歌。

鳳飛飛把「心肝寶貝」這首歌獻給寶貝兒子,也唱了老公最愛聽的「掌聲響起」,鳳飛飛唱到滿臉淚水,這場睽違23年再開的演唱會,讓她滿懷感觸,最後她也許下一個永遠不會實現的願望。

早年只有張魁的「小丑」深刻描繪藝人的辛酸血淚,一直到鳳飛飛1986年發行的「掌聲響起」,才對藝人台前風光台後辛苦有更多的著墨。當初鳳飛飛一看到這首歌的歌詞,足足哭了三個小時,開始錄音時,她因無法平復而要求讓自己哭完再錄,即便如此,每次在舞台上演繹這首歌的時候,她還是常常唱得淚流滿面。

 001.jpg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V9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