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挫敗的感覺,相信人生旅程每個階段皆有之,世上沒有一帆風順到盡頭的故事,不經一番寒澈骨,焉得梅花撲鼻香。

最近有個夥伴MSN透露了這個訊息,要如何將業務角色扮演好?他遇到很大的挫折感...當下我並沒有回答他什麼,我深思了一下,這個問題也曾經困擾古今中外許多英雄豪傑,但是最後突破靠的就是堅持,擇善,因為如人飲水冷暖自知,要知道心中最渴望的是什麼,當然適度的借助外力的協助或是開導,有效的抒發也很重要,讓世界知道你要做什麼,讓有共識的朋友幫助你,你就不會感到孤單,感到憤世,感到無奈。

我思考我曾經遭遇的嚴重挫折是什麼?現在想不太出來,原因很簡單,不是我沒有遇過,而是早就學會放下,早就學會山不轉路轉,早就體認天無絕人之路,早就發現柳暗花明又一村,因為人必先自助而後人助天助,祕密這本書說的也是要人絕對的樂觀跟積極正面,因為這跟牛頓的反作用力相同,你投出什麼是因,宇宙能量就回給你什麼,最後回到自己身上就是果,所以快樂是一天,痛苦也是一天,何苦為難人生苦短呢?

至於業務要如何扮演好,簡單觀念就是行動,做了遇到挫折是必然,就像既然死是必然,唯有接受這個事實,何必求長生不老的違反自然呢?人一輩子都在推銷都在做業務,只是形態行業不同,仔細思考就是這樣而已:

哇哇落地看雞雞,

求學階段比成績,

交男女友比戰績,

踏入社會比業績,

成家立業比契機,

退休之後比功績,

一生愛吃肯德基,

何時命終看天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V9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