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艾莎維氏花蓮服務中心終於開幕了,這段三個月籌備的過程當中,幾近遮騰,歷經公司的內憂外患,償盡人情冷暖,也遭遇了背叛,當然也得到新的好友,不過這要細說從頭,不過就是那個微不足道的善因,所以起心動念真的很重要。

去年,因緣際會下因為好友鄭展發先生結識了花蓮足協的陳益雄總幹事"花蓮足球之父"受其終身為足球奉獻的精神感召,決定每個月贊助微薄的經費一萬元,為期三年,並支付花蓮足球隊的比賽旅平險費用,這是在公司並沒有預算的情況之下勉力為之,不過我想雖然經營公司很辛苦,但是還過得去,但是花連足協少了這筆經費卻需要捨棄更多的機會,浪費的上天給花蓮那些小足球隊員的天生優勢,更讓陳益雄老師對發展足球運動的路途上多了許多險阻,所以決定擇善固執。

從來沒有踢過足球,以前到花蓮都是觀光旅遊,本來就很喜歡花蓮,陸客來台不能少的行程,可見觀光在花蓮的重要性。又因為我是台東人,所以認為花東本是一家,都是後山,總希望為後山做點什麼事情。這段籌備期間,幾乎每個星期都帶著我的特助慧玲下花蓮,坐火車也好,還是開車,創業就得如此拼。有人說同樣的東西記了七次就會記得,所以我應該可以將花蓮牢牢記住了,哈!!這個服務中心的籌備可是我一手包辦,摩羯座的個性實在龜毛,凡事親力而為,累得半死但樂在其中。辦公室從無到有的一切都是運用最小的成本達到最大的效果,還好讀了七年經濟系有學到這個精髓。我可要好好分享一下如何做到,可能也可以搞個什麼創業省錢達人之類的稱號,哈!

感謝這段時間的敵人跟好友,敵人到處放風聲,造謠生事,攻擊批評,看衰論點不絕於耳,不過給我越挫越勇的機會,給我自我磨練挑戰極限的動力,因為我不喜歡輸的感覺,別人看不好的市場,我卻看到無比的希望,這是積極跟消極的對比,也是做事態度的問題,好比非洲賣草鞋故事給我們的啟示。我相信方法不同,思維不同,結果也不同。

好友雖不多,但是眾志成城,三人成虎,我感謝情義相挺的企業廠商,感謝一路支持的合作夥伴,感謝默默支持的親朋好友,感謝天感謝地,還要感謝我的小藍(車)陪我走過千山萬水,因為這些支持的朋友,進而認同先做公益再談收益的理念,我相信善有善報,有太多接觸的廠商唯利是圖,先算收益再談公益,這樣企業的社會責任在哪呢?令人不齒,有的還得評估廣告效果好不好哩,這些企業讓他們變大才真是芸芸眾生的不幸呢,所以經營者的心術跟品德才是企業能長治久安的良藥,否則再大都會倒,不過十商九奸不無道理!唉~矛盾的邏輯!但是我還是相信世界上還是有好人,只是少了點。

開幕當天陽光普照,台北來了許多好朋友,花蓮當地也來了很多貴賓,我也把我媽跟我姊請來一起慶祝,能在新光大樓開設服務中心,也是破天荒,接受媒體記者的採訪也算新鮮,我喜歡創新,喜歡挑戰不可能,這一路走來,克服很多不可能,開幕圓滿成功,會後坐在辦公室細想,這是怎麼辦到的呢?哈!原來人生就是賭一口"氣",不服輸而已。

接下來還有很多更重要的挑戰,因為這是開幕接下來才是重頭戲,在花蓮希望能夠將足球運動發揚光大才是我的理想跟目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V9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